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高端外籍教授Didier Astruc为我院本科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0日 15:4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6日,以“夯实专业基础,潜心学术研究,成就美好未来”为主题,由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重点实验室、皮革化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的Didier Astruc教授本科生学术讲座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四川大学高端外籍教授Didier Astruc教授主讲,到场嘉宾有轻纺与食品学院院长何有节教授、轻纺与食品学院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辜海彬副教授、2015级辅导员贺婷老师和2016级辅导员王舒灏老师,2015级、2016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主讲嘉宾四川大学高端外籍教授Didier Astruc教授在金属有机高分子合成及功能化、纳米材料(金、钯、铂等)的制备及应用等领域成果颇丰,拥有世界Top-100化学家、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员、法国化学会最高奖获得者等众多荣誉称号。讲座伊始,主持人对主讲嘉宾的教育学术背景作了详细介绍。何有节院长上台致辞,对Didier Astruc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在座同学向杰出科学家学习,夯实基础,追求卓越。Didier Astruc教授以自身学术历程为切入点、以自身研究领域为核心内容,结合一些基本化学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展示了有机化学中二茂铁、树状物的合成,纳米金等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同时介绍了许多杰出科学家以及他们的相关研究成果。在随后的问答交流环节中,2015级轻化工程专业何婧婧同学以要成为一个潜心学术研究的科学家最重要的特质是什么向Didier Astruc 教授提问,“首先,跟随你的兴趣选对你的研究领域,然后,用不断的努力,不断地得到成果,不断地关注前沿研究来保持自己的热情。”Didier Astruc教授如是回答。本次讲座不仅让本科学生领略杰出科学家风采,关注学科前沿成果,同时Didier Astruc教授在科学道路上潜心钻研、永不止步的科研精神也深深地鼓舞着在座学生努力学习、夯实基础、成就美好未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