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院食品工程系2015级本科生参观四川茂华食品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6日 15: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615日,当第一缕阳光洒在地平线时,食品专业的同学就整理好行囊,准备出发前往四川茂华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实习。企业参观是食品工程系本科教学计划专业课程的重要内容,本次参观也是继徽记、中储粮企业、新希望乳业、旺丰食品参观后的第五站。早上8:30,载着我们的大巴准时发车,在路上颠簸了近两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

车辆驶入大门时,可以见到大门的顶端写着四川茂华食品有限公司,颇有大公司的气派。下车略微整顿一下,我们进入公司大厅接受培训。首先由张总经理向我们介绍了四川茂华食品公司的起源;同时,告诉我们公司的做好的两个要素产品销售;并表达了对我们这一代人才的期望。接着,张副总经理向我们讲述了自己从拜师学艺,到将企业做大做强的经历,我们从中感受到张总对已故的师傅的感恩之情及一片孝心。张总还告诉我们做食品并没有表面那么简单,并对大家寄托的极大的希望,她希望食品的未来可以有优秀的人才来接手。她还简单地介绍了自己公司最近的新产品果仁太妃巧克力糖的生产流水线,从中可以看到做食品的艰辛。

简单的培训过后,我们进入到工厂进行参观。首先,我们参观了牛皮糖的生产流水线,包括了拌料、成型及包装过程,整条生产线自动化程度很高,除了包装过程需要很多工人手动将切好的牛皮糖分粒整理。接着又去参观了饼干的生产车间,它包括了饼片烘烤阶段、饼片冷却阶段、饼片夹心冷却阶段、成型工段、内包装阶段、外包装阶段。这条生产线上的工人很少,每个环节只需要一两人即可完成,剩余工作由机械来操作。参观完工厂,我们在展示大厅中品尝了公司各种美味的产品,并观看了该公司的宣传片,全片以绿色环保为主题,表现了企业对生产的高标准严要求。

离开工厂区域,我们又进入了公司的办公及实验楼。这之中有微生物实验室、理化检验室、药品室、样品测试室、研发室、精密测试室、留样室,每个房间内设备都很齐全,企业内部的专家就在这里工作,进行各种实验。

参观结束以后,茂华公司还很热情地招待大家吃午饭。

十分感谢茂华公司给我们这次参观实习的体验机会,也十分感谢公司招待我们的一顿丰盛的午饭以及小礼品。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