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食品工程系2015级本科生参观成都圣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6日 18:4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615日下午,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全体同学,在食品系老师贾利蓉、吕远平、邹华雄的带领下,到成都圣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实习。企业参观是食品工程系本科教学计划专业课程的重要内容,本次参观也是继徽记、中储粮企业、新希望乳业、旺丰食品、茂华食品参观后的第六站。

下午3点,到达成都温江区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园圣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在人力资源部经理的热情接待下,老师和同学们进入了圣恩办公楼会议室。首先,经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对圣恩这个做调味香精的公司的历史发展、文化理念、专业技术等做了简单的介绍,让大家对圣恩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

会议结束后,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圣恩公司三层的办公楼。这是一栋充满年轻活力的办公楼,人性化的装修设计惹来老师和同学们的频频赞叹。一楼是接待区域;二楼是办公区域,设置了宽敞明亮的茶水间;三楼是一个休息区域,令人惊讶的是,这里不仅有图书阅览室、休息室、天台,还有健身设施,供员工锻炼身体。

参观完办公楼,老师和同学们在经理的带领下来到公司的核心技术部门参观。这里一共有三楼,一楼是一个实验厨房,有技术人员在这里用研发出来的各种调味产品做实验,随时可以品尝各种美味的食物让同学们非常羡慕。二楼是检测中心,用来对产品的质量把关,设有气象质朴室、液相质谱室、有机留样室、无机留样室、重金属检测分析室、理化检测分析室等,实验室里可以看见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实验。三楼是研发中心,设有感官品评室、产品研发实验室、调香室、反应提取实验室、留样室等。通过经理的介绍,大家了解到调香室是公司的核心,不对外开放,里面存放了几百种香料;调香员是圣恩公司的骨干人员,在选拔时对人的嗅觉、味觉灵敏度要求极高。通过对技术部门的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圣恩公司的核心技术、产品检测流程,以及对理论学习中的感官检验室有了更形象的认识。

最后,三位老师和全体同学与圣恩公司的接待人员一起合影留恋。通过半天的参观实习,大家了解了一个新的企业、企业管理制度和企业文化,对食品专业的发展方向和就业又了更全面的认识。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