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国际课程周课程——Polymer Processing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14: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能力人才,我院轻化工程专业在四川大学“国际课程周”期间,特别邀请美国康涅狄格大学Luyi Sun教授访问我院,并在201879日至12日期间为轻化工程专业本科生开设了全英文课程Polymer Processing

Luyi Sun教授以其强大的工科背景,使用生活中常见的物品为案例,并结合在工厂拍摄的大量影视资料,生动形象地为学生讲解了聚合物的各种加工方式,如挤出、注射、吹塑、压延、模压、静电纺丝和3D打印等。一瓶1元的矿泉水,也许我们喝完会把它丢掉,但在Sun教授那里却成了很好的教学素材。他分别就如何选择矿泉水瓶的原料、如何设计瓶身的大小和厚度、如何选用合适的加工方法、如何得到瓶盖和瓶身上的螺纹以及在加工过程中注意的事项等问题进行讲解,使学生在感叹小小塑料瓶竟有如此多的学问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各种加工方法的理解。

通过此次“国际课程周”的Polymer Processing课程,我院轻化工程专业的学生对聚合物的各种加工方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英语学习能力也有一定的提升。国际课程的开设同时也增强了学校间和学生间的国际理解与交流,促进了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淡化了教学与研究的界限,为学生了解海外专业课程及留学深造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