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督导工作简报(2018年 第3期)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17:5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督导工作简报

2018年 第3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编印 201893



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

为了保证新学期迅速建立稳定的教学秩序,切实落实学院本期工作要点,按照教务处的相关要求,我院认真开展了开学教学检查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认真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

开学前三天,教学科通过短信、QQ群等方式提醒任课老师做好上课准备。通知各系教学系主任开展自查,督促任课老师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学院教学科和学生科及时统计学生到校情况,督促学生做好上课准备。

二、督导委成员认真检查

学院成立了开学教学检查小组,组织院领导、系领导和督导组成员对开学第一天的课程进行全覆盖检查,深入课堂对教师教学准备、授课质量、学生上课出勤情况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统计整理检查情况,并通报相关部门和人员。

 

三、检查情况

从检查情况来看,全院新学期教学秩序总体较好,各系对学期初的教学准备工作普遍比较重视,教师精神面貌较好,课前准备充分,教材到位;学生上课情况总体较好,迟到、旷课情况较少,学生听课认真,精神面貌良好。

四、问题和不足

1.同学有迟到、在上课期间出入教室、频繁看手机、不带教材等情况,要求老师加强课堂纪律管理;

2.教材到位,但少数课程采用的影印版或讲义,需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

3.个别课程教学过程中与学生互动较少,应予以加强;

4.新学期调课频繁,主要是调整任课老师周次,各课程组应加强教研活动,提前做好准备。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