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敦煌衣裳----衣带渐宽终不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6:2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服装专业学生对民族优秀历史服饰文化艺术的学习与了解,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特别邀请了来自研究院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的邢耀龙于20191012日晚来我校为服装专业师生举办了敦煌服饰艺术的讲座。

该讲座起源于服装专业的特色课程《文化考察与论文立题》, 在今年5月份服装专业师生走访敦煌地区进行历史文化与艺术的考察,在榆林石窟巧遇了来自敦煌研究院年轻人邢耀龙,他对敦煌历史文化艺术的学识认知与生动的讲解感染了大家,5个月后我们再次邀请他为我们带来敦煌服饰艺术的专题讲座《敦煌衣裳:衣带渐宽终不悔》,是敦煌的魅力让我们有了这场缘分,生动的讲座让同学们体会到祖国艺术瑰宝敦煌服饰的魅力,对历经17世纪的敦煌石窟保留下来的服饰图样、种类、特点与不同背景有所学习。

讲座传扬了敦煌服饰艺术文化,在讲座尾声邢耀龙介绍了他的历程。因为对敦煌的爱,放弃了瓜州文物局已取得一定成绩的工作,来到敦煌守窟,在艰苦孤单的环境中,春夏秋冬的经历,“你什么时候来我们什么时候都在,全年365! 让我们随之欢笑与落泪,这份对祖国艺术的守护之心、诗人的情怀感动了我们!

报告现场

敦煌服饰

20195月于敦煌榆林石窟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