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课程思政在《革制品专业外语》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 09: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安排与部署,学院在《革制品专业英语》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相关内容,在学好英语的基础上,讲解了革制品的基本概念、结构设计、革制品工艺过程及工序实施途径等专业英语词汇及专业英文表达,引导学生借助专业英语了解国外革制品及制鞋行业发展状况及最新的研究热点。








      

 









本课程由皮革系杨璐铭副教授担任任课老师,通过课程学习,使学生了解革制品及制鞋专业英语的基本语言特点和词汇(包括制鞋英语构词法)等,掌握革制品、制鞋专业英语的翻译方法,能用英语听、说、读、写革制品及制鞋工艺的主要过程和操作方法,为正确阅读英语文献、准确翻译、实现用英语交流打下基础。在课程中,杨老师根据学科特色挖掘和提炼“思政”元素,增进学生对皮革学科前景和发展的认识,培养学生对行业传承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人文关怀。通过“价值引领”,鼓励学生拓宽国际视野,运用国际语言将专业领域文化及理论知识传播到世界。

在讨论经济全球化的问题时,杨老师通过讲授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提高学生的民族自信、技术自信及文化自信,使其在今后的工作岗位和研究领域里能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真正实现以德育人、以文化人。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