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春)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09:4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学习学校2020年(春)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推进专业建设,落实年度工作任务,学院于2020316下午3点在皮革楼209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刘晓虎书记、何有节院长、冯国涛副书记、彭必雨副院长、肖凯副院长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教学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和本科教务员等老师现场参加会议,部分老师通过welink参加会议。

会议由教学院长彭必雨教授主持。彭院长总结了2020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已开展情况,介绍了2020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重点,并对学院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肯定了开学一个月以来的新冠疫情下,学院在线上授课、毕业论文指导等本科教学方面高质量开展了工作,并强调了下一阶段要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特别是要关注学生的课堂参与程度、学习效果,强化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责任,引导学生重视自主学习。介绍了2020年教育部高教司的工作要点及十一项举措,重点解读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方面的工作要点和举措。部署了学院年度工作重点,落实本科教育“1+13”升级行动计划;围绕高质量人才培养主线推进各项工作,要求各专业以“新工科”建设和基于“交叉融合”的特色建设为抓手,围绕师资队伍、课程、教材和平台条件等方面的高水平建设妖气,制定切实可行的一流专业建设规划和实施路径;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质量人才;提升学生的深造率、高质量就业率和学科竞赛质量。学院将推行“本科专业高质量建设激励方案”,从经费、配套条件、考核和职称晋升等方面激励老师们投入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冯国涛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在深化招生工作改革、提升生源质量方面的新要求及学院的工作计划和安排。

肖凯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实验、实践教学条件和平台建设,启动优化各专业实验实践培养标准优化工作,启动高水平实习基地的重新认定和建设工作,保障学生在高水平实习基地实习率100%。

此次工作会传达了教育部、学校和学院的工作部署,各专业明确了工作重点,将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科教学工作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