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2022级新生研讨课集体备课线上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4: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0日上午10点,2022级“新生研讨课”集体备课(线上)会议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会议主要协调各教学版块内容的呼应与衔接,同时讨论在疫情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开展“新生研讨课”课程教学的问题。石碧院士、彭必雨院长、廖学品教授、林炜教授、范浩军教授、陈意教授、周荣清教授、何强教授、程海明教授及生物质科学与工程系、食品工程系副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彭必雨院长介绍了采用“集中授课”与“分方向授课”相结合的必要性;同时重申了课程的定位,是面向大一新生,注重科普性和趣味性,主要目的是让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了解专业、激发学习热情;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线上授课的相关准备工作。

彭必雨教授强调课程的定位


课程负责人,石碧院士着力协调各版块内容的呼应与衔接。石院士特别强调,教学内容上要紧盯学科的科技前沿,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激发学生对专业的兴趣课程思政要贯穿全课程,增强科技兴国的思想意识内容衔接很重要,既要相互呼应,又要避免过多的重复,各版块之间跳跃也不能太大。

石碧院士对课程教学提出具体要求


教师们在会议上详细研讨了课程教案,商定了授课教师的先后顺序、课程内容的衔接、讲授内容的重点与难点、提高授课效果的方式以及考核评价方式等。会议一致认为,“新生研讨课”是大一新生重要的基础课程,要集科学性与趣味性于一体,集专业知识与课程思政于一身,引导学生热爱科学、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学科和行业的精英。

教师们正在线上研讨

编者按:新生研讨课(Freshman Seminar面向大一新生开设的公共基础课程,课程由石碧院士领衔、多位学科或专业带头人共同参与,以讲座和研讨的形式开展授课,是学院课程师资力量最强课程。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