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2022级201班第一次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18:0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6日晚21时许,中秋节后,秋风飒爽,皓月晴空,学院2022级201班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首次班会,班主任张文学老师与来自五湖四海的21位同学在网络平台欢快地相聚一堂。

网络上有句话叫做“疫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虽然大学生活从接到川大录取通知书那一刻就已经算开始,但是由于疫情的突然到访,让我们大多数同学如今都不得不滞留在家。可是,正所谓“天若有情,自不会让有心人分离”。通过网络平台,同学们早已感受到学院老师们的关怀。

201班的第一次班会由张文学老师生动的自我介绍拉开帷幕,张老师从轻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到自己研究室的创建艰辛谈起,娓娓道来,润物细无声,鼓励201班的同学们在历经高考的层层选拔后,继续拥有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学习精神,在崭新的大学生活中开拓青春的新篇章。

随后,张老师以独具轻工学院特色的问题——家乡特别的发酵食品为引,组织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并且让同学们打开摄像头和麦克风,展现一下同学们的“光辉形象”。新疆、福建、湖北、四川……全国各地的同学在自我介绍的过程中彼此相识,在对特产美食的欢快讨论中对中华各地历史文化和传统美食产生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爱我中华、关爱家乡的热情和自豪感。

最后,张老师强调了大学生活的注意事项,讲述了学校对新生各种方面困难的帮扶政策,为初入大学校门的同学们指点迷津、排难解惑,并为同学们的人生规划提出建议和期望。

223090201班的首次班会,以全体师生开启摄像头合影画上完美的句号,大家互致问候,展现出201班大家庭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定将更好地同舟共济,扬帆远航!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