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硕士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10: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材料学

涵盖材料结构与性能,材料的制备与机理研究,材料的表面与界面领域。

皮革化学与工程

涵盖制革化学,蛋白质化学及资源化利用,精细化工材料,清洁生产技术,皮革分析检测技术,制革环境工程和生物质化学领域。

发酵工程

涵盖现代发酵技术,酶工程及应用,生物质综合利用,环境生物技术领域。

生物质化学与工程

涵盖生物质化学与转化理论,生物质利用与转化工程,废弃生物质资源化,生物质材料及应用,生物质能源。

食品科学

涉及食品营养、卫生和安全,食品的加工、保藏与综合利用,涵盖食品化学与工程,食品加工与保藏应用技术,保健功能食品的研究,食品资源开发,生态食品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

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

涉及粮食、油脂与植物蛋白等大宗农产品的物化性质、食用性质、加工工艺品质与现代加工技术,重点研究粮油资源的深度开发和高效利用技术。涵盖食品加工与保藏应用技术功能性油脂开发及加工技术、植物蛋白化学研究及应用领域。

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

涉及农产品贮运、加工及加工中副产品的综合利用等基础科学与工程技术问题,结合现代生物技术和营养学进展,研究并设计新型营养保健食品加工工艺、技术和设备,解决生产中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涵盖农产品深加工技术及产业化研究,农副产品生物工程技术及发酵食品研究,农产品加工及贮藏保鲜技术,食品功能成分的分离与重组研究,农产品分离,分析与检测新技术研究,特色果蔬采收后处理工艺设计与配套技术。

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

研究水生生物特性,并依次对其进行加工利用的一门综合性的研究学科。利用各种提取分离技术,从水生物中获得生理活性物质及其它化合物,并在此基础上派生出新的学科增长点。涵盖水产品加工与保藏技术,水养微生物资源工程。

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

涵盖功能性纺织材料,环境友好纺织材料,新型产业用纺织材料,纺织品设计领域。

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

涵盖高性能纺织材料,新型纺织材料的加工、纺织材料的表面及功能化 纺织助剂的开发及应用、生态纺织材料领域。

服装设计与工程:

涵盖新型服装材料的开发与研究,服装服饰设计原理及方法,服装营销与经营管理,服装结构与工艺研究,服装CAD/CAM等领域。

轻工技术与工程

涵盖皮革化学与工程、发酵工程、生物质化学与工程。

纺织工程

涵盖新型纤维材料、.功能纺织品、.纺织化学与加工、服装设计与工程。

材料工程

涵盖材料结构与性能、材料制备与机理、材料表面与界面。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