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14:3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2008年6月6日由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依托于四川大学,是针对皮、革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瓶颈技术、共性技术而建立的以工程技术集成、转化为重点的国家级实验室。该实验室是我国皮革化学与工程领域唯一的国家工程实验室,也是轻工技术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的主要依托实验室。实验室面积5500平方米,已有设备投资3500万元,新增建设投资4200万元。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50人,其中中科院院士1人、国际皮革化学家与工艺师协会联合会主席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5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6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 4人,流动研究人员60余人。正在建设中的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条件进一步完善,综合实力已达到国内外同类实验室的一流水平,已成为与国际接轨的、具有持续、自主培养能力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具有一支学术造诣深、学风严谨、勇于创新、年龄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形成了基础性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以基础研究促进技术开发的研究特色。近年来,实验室承担了大量国家或部委的重要研究课题,主要涉及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863高技术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预研攻关项目,多项科研成果接近或达到国际水平。同时,研究成果在农业、轻工、纺织、医疗、环保、军工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