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皮革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1日 10:5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皮革教工党支部于2022年12月27日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本次党员大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副院长周建飞同志和支部书记李正军同志讲授了专题党课。

首先,支部书记李正军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重点围绕“怎样理解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求发展”和“为什么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两个主题,并联系皮革与生物质发展方向,结合专业内涵重塑和轻工学科升级,全体党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然后,副院长周建飞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主题为“科技、人才、创新”的党课,重点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结合学校的人才强校战略,强调了把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院、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必须坚持做好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

随后,李正军书记传达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师德师风相关要求。最后,李正军书记讲授了主题为“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培根铸魂使命”的专题党课,带领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论述,进一步理解了教育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以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同时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矢志不渝把立德树人做为教师的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党员大会专题党课的学习,党员同志们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做为高校教师,一定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培根铸魂使命,持续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奋力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