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刘晓虎书记为我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18: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5日晚,轻纺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以“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对我院2017级本科生讲授思想政治课。刘书记首先从两场彰显责任与担当的学生运动讲起,通过对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历史背景和过程的生动讲解,鼓励同学们学习同龄前辈们在民族大义面前的责任与担当。其次,刘书记分别举例介绍了青年在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初期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的重要作用与历史贡献。并从当今时代的党情、国情以及我校一流高校建设的进程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所处的成长环境。尤其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学校加快推进“两个伟大”的关键之年,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年,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特别是在学生领导力培养、胜任力培养方面作出了大量的举措,如加强本科生的海外访学计划、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以及学校近年来一直推行的小班化、探究式教学,非标准答案教育教学改革计划等方面都作出了大量的尝试。因此,刘书记号召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把握机遇,勇挑新时代的重任,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鼓励同学们“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本次思想政治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轻纺与食品学院

2018年4月17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