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轻纺与食品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4日 14: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0日中午12:30,轻纺与食品学院2017年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在纺工附楼201召开,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以及12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主持。

首先,党委刘晓虎书记讲话,强调了学生党支部是学院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党员工作开展的重要堡垒。学生党支部应该在加强基础建设、制度建设的同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传达学校、学院党委的工作思路,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上来。随后,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提出了在做好党建基础工作的前提下,加强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创新活动开展的要求,结合各专业、各系所的学科特点、学历层次积极探索有针对性的特色组织生活,以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活动。并且就党建工作考核各学生党支部材料准备向与会人员做了说明。接下来,2位本科党支部书记以及10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PPT的形式,围绕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支部活动开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支部工作的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述职。12个学生党支部在严控党员发展方面、增强学生党员凝聚力和提高党员党性方面,都各具特色。各支部在建立健全的请假考勤制度,执行严格的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发展方式,保质保量的发展预备党员;通过开展各种趣味特色活动,增强党员同志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凝聚力,并在活动中融入十九大报告内容,加深党员同志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建立党支部日志和支部微信公众号,记录或上传理论学习资料,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等各方面都作了积极有效的活动开展。最后,冯国涛副书记就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各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创新性和特色性,其次重申了开展党支部特色活动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述职大会,各党支部书记分享了各自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在交流和学习中,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明确了党支部建设的方向和工作重心,有利于更好的开展党支部建设工作。

                                                          中共轻纺与食品学院党委

                                                              2017年12月24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