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轻纺与食品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第四期读书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14: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61日下午2:00,在望江校区东三教学楼112教室,轻纺与食品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第四期读书会顺利举办。此次以“童年”为主题的读书会由轻化工程专业党小组主办。
 
首先,轻化工程专业党小组的各位党员同志佩戴红领巾,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小学语文课堂,带大家再次解读了《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让大家重温了童年时期的学习生活,幽默风趣,又不失真实。接下来凌强君、王圳、张晓玲三位同志分别做了自己的读书分享。

第一位分享者凌强君同志为大家带来了鲁迅先生的散文集《朝花夕拾》,并重点分享了《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这篇散文,分析了文章的思路内容,从体味童年乐趣到批判封建教育制度对儿童身心的束缚。第二位分享者王圳同志同样分享了《朝花夕拾》中的选篇《藤野先生》,为我们介绍了一位生在清朝末年,奋力拯救国家于危难,拯救国民于麻木中的鲁迅先生,并通过自己的感悟带大家体味爱国精神和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最后一位分享者张晓玲同志带来了曹文轩的《草房子》,让我们看到了在那一片“油麻地”里的各位小人物和他们身上发生的种种,以及这些小人物所映射出的人性

在读书分享交流之后,主持人石宇同志提议大家写下一件自己童年的趣事,并通过击鼓传花游戏选出了蔡雨杭同志、李翠同志、以及党支部书记贺婷老师等5名同志分享。大家纷纷回忆童年生活,讲述自己的各种趣事。读书会的最后,党支部书记贺婷老师对本次活动的主办小组付出的努力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通过读书进行思考、联系生活、升华思想的建议。至此,主持人以“无论生活什么滋味,愿我们童心到老”结束了本次读书会。

  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

201864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