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忆红色风采,誓不忘初心—2016级食品硕士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8日 18: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615日下午,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2016级食品硕士党支部于纺工楼A202开展了红色的风采之讲红色故事、品红色精神的主题活动。在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本次专题学习会旨在深刻理解过去、现在以及将来各不同时期的红色精神含义,明确不同时期的形势赋予我党和我们每个党员的使命,并将其落实在日常点滴中。

此次专题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张希主持,共九名党员同志参与。红色精神学习以PPT讲学和观看视频文件学习两种形式进行。PPT讲学主要针对不同时期的红色精神作出解读,并分享了几个长征途中的红色故事,令大家深有感触。而后支部成员集中观看长征纪录片和最近的我党新出的也是唯一的宣传片,两个视频分别是对过去的红色精神解读和当下共产党宗旨的体现,通过视频直观感受到过去与现在的对比,深深震撼着各位党员的心,充斥着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感激与感动,加深了我们对共产党的崇敬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

看完视频文件,在座各位党员同志的心情都久久不能平复,宣传委员王艺涵提议大家聊聊自己的感受,尤其回忆下自己入党时的情景,正如十九大精神所强调的不忘初心,现场各位党员分别分享了自己当初入党的目的、入党时的经历和入党后思想的转变。无论大家当初入党出于什么样的心态,但在此刻大家的心情是一致的,也许共产党带给我们的利远大于我们目前所能做出的贡献,但我们都将初心不变,牢记我们的使命,在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为之奋斗、为之奉献。正如我党的宣传片中所说我是中国共产党,我在你身边,而我们在座的这群党员,也将永远跟随共产党。

最后,是庄严而神圣的宣誓时刻,全体起立,面向党旗,由组织委员程述敏领读,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誓词铿锵有力,入党时的情形随之浮现脑海,仿佛就在昨日,但懵懂的少年已经成长为一名日渐成熟的中国共产党员,还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奋斗终生。

支部成员通过本次红色精神专题学习,结合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加深对党的感情,同时也要正确认识自我,辩证看待党员身份,准确对自己定位,在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紧跟红色精神的指引,联系我们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与学习,从自身出发,追求新知,引领社会,艰苦奋斗,献身社会,服务人民,改造社会,作为红色精神和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与传承者。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