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2018年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3:5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020日上午900,由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艺术学院联办的第145期党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C103教室顺利举行。四川大学党校兼职教授汪朝清、轻纺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伯雷、轻纺与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出席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轻纺与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主持。

开班式在全体起立同唱国歌中拉开帷幕。



刘晓虎书记作了培训动员,由当今时代背景与中国梦的伟大复兴之间的矛盾,引出青少年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表达了对青少年的殷切期望,激励青少年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重任,成为建设强国的主力军。由此,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珍惜学习机会,把握与老师的交流沟通机会。第二,学以致用,做到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第三,严格遵守纪律,做好榜样作用。最后,刘晓虎书记祝贺同学们在此次行课中取得进步。接着,冯国涛副书记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及纪律要求。

 

开班式结束后,汪朝清教授为全体学员讲授了第一课《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性质》。

本次授课以“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性质”为主题,从“党的性质”的发展历程、“党的性质”的具体分析以及对党的性质的正确认识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在授课过程中,汪朝清教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对难点层层剖析,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有了更为准确深刻的了解。他带领着全体成员追溯党史,分析党的精神内涵,深化对党的性质的理解,提升了大家对党的归属感与认同感。

在授课休息期间,汪朝清教授为同学们播放了微电影《红色气质》,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从影片当中,感受到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责任与担当、气质与情怀,认识到党生生不息的生命力与先进性。最后,汪朝清教授向同学们提出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相信同学们在本次授课中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正如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为担负起这沉甸甸的重则,作为青少年更应该深刻了解党,跟随党,拥护党,用严谨的价值观探索,用正确的方法论践行,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创造价值,奉献自我!最后,由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艺术学院联办的第145期党校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