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2018年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4: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坚定对党的信念

20181021日上午900,四川大学党校第145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讲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10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授课人为四川大学党校兼职教授吴肇庆同志。

吴肇庆教授从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到树立对党的信念,从分析执政党地位和改革开放形势和国际敌对势力和西方分化遏制战略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层层递进,环环紧扣,系统而详实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坚定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老师指出,当今世界的主题是和平与发展,但仍然存在霸权主义和敌对势力,需要当代青年明确国内外形势,全面认识党的领导体质和“四个自信”,在学习与实践中坚定对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在授课过程中,吴肇庆教授为大家分享了共产党人朱德、陈毅等前辈的故事,生动形象讲解了信念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以李四光前辈、钱学森前辈为国家弃小我的伟大事迹,鼓励当代青年应抓住时机,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建功立业。本次授课内容主题鲜明,讲解循序渐进、引经据典,让在座同学对“树立对党和国家的信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课后同学们对“新形势下如何坚定对党的信念;怎样理解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展。”这两个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回顾吸收了课堂内容,做到了对知识点的深刻理解,相信同学们在此次课程之后,能够坚定信念,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轻纺与食品学院

20181022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