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2018年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4: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与祖国同行,与历史同向

20181021日下午1500,四川大学党校第145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讲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10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授课人为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健华副教授。李院长从入党的条件、优秀党员的要求、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大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四个方面,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

在授课中,李院长对申请入党的条件逐一分析,用生动而丰富的历史事例说明,清晰而浅显地传达了入党的基本要求。由浅入深,引出党员的基本要求,强调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不能居高临下,失去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无私奉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好表率作用。同时,他结合个人经历、思考和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难点。在座同学聚精会神聆听,不时做着笔记。

接下来,他介绍了作为一名优秀党员应该具备的条件。其中一点要求为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他说到,作为川大学子,处在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高校四川大学中,应该具有更加宽广的胸怀、境界与视野,才能够与祖国同行、与历史同向。

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入党动机要纯,学习知识要积极,服务同学要真诚,并且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目的,切实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此次党课内容丰富翔实,讲解深入浅出、博古通今,让在座同学对入党的条件和优秀党员的要求有了准确深刻的概念,并对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本次课程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20181022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