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4: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20181028日上午900,四川大学党校第145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讲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107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授课人为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刘书记从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意义、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怎样端正入党动机和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等四个方面出发,为大家讲解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详细地解释了作为大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共产党。

首先,刘晓虎书记为大家梳理了知识体系,带学员们回顾了前三次党课学习的内容。大家掌握了党的性质之后,学习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激励学员们达到这个条件而不断努力,然后坚定对党的信念不动摇,用对党的信念进行学习和坚持,最后,端正动机,接受考验,早日入党。

接着,刘晓虎书记为学员们讲解了“入党动机”是什么。今天所学动机是指“一个人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并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入党动机的现状,刘书记将其分为信仰型、规划型、随波逐流型和功利型。让同学们反思自身,清楚定位,不断激励,希望大家都能成为信仰型。

最为重要的是,坚定对党的信念,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刘书记向同学们一一列举了实例,如钱学森回国,作为航空工程和空气动气学专家,在美国备受尊重,也有着非同一般的待遇,但在得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消息时,毅然决然决定立即回国,尽管受到了美方的各种阻扰甚至迫害,极力抗争5年,也未放弃回国的想法。

刘书记告诉大家,正是因为无数先驱、前辈一直保持了入党的初心,为共同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从而捧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最后,刘书记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入党誓词,希望大家铭记誓词,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在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本次授课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20181029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