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何有节院长为我院2015级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0: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12日下午,轻纺与食品学院院长何有节教授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德树人之我见”为主题为我院2015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本次课程由2015级辅导员贺婷老师主持,2015级全体本科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课程学习。

何有节院长从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习总书记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五个要求、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四川大学的培养目标与定位、正确认识当前的成长环境、勇挑新时代的重任以及对轻纺与食品学院2015级同学们的寄语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在全国教育大会的学习中,何院长引导同学们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历史性、划时代以及里程碑意义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中国教育“新三步走”战略以及把握全国教育大会“新判断、新表述、新要求、新措施、新加强、新应对”的“六新”思想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同时,何院长结合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五点要求: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并根据当前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科研、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与此同时,何院长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对参加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时国家的教育理念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尤其是教育部长陈宝生提出办一流大学,本科教育是根的思想,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作为全面振兴本科的第一要务的理念。以及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提出全面把握形势,全面振兴本科的理念对于高校的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与路径,对大学生的学习、成长成才增强了信心。

在国家教育方针与政策指引下,我校正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两个伟大”目标迈进。何院长全面分析了学校、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具体的实施办法与举措,增强了同学们在川大学习的自信心与自豪感。何院长以201854日共青团员四川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王建国书记、李言荣校长对青年人所提出的期望与要求,并明确提出学校将按照“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围绕培养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总目标,把广大川大学子培养成为又红又专,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何院长寄予2015级本科生“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会兴旺发达;青年爱奋斗、肯拼搏,我们的新时代将更加美好”,希望同学们自信自立,以更高的目标、更宽的视野、更大的胸怀,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又红又专的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2018115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