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卢晓黎教授细数发展巨变—轻纺与食品学院2016级食品硕士党支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16: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是令人难忘的一年,因为今年已是改革开放的第40个年头。在这40年间,大到国家,小到个人,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着切实感受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的目的,824日在桃源办公楼,2016级食品研究生党支部所有成员与作为中国道路见证者与亲历者的本校轻纺与食品学院食品系五老”——卢晓黎教授牵手结对,记录了卢教授在四川大学食品系的独特经历和感悟。

访谈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卢教授一如往常地平易近人,热情地招呼着大家围坐在他身旁。在访谈过程中,卢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详细地与大家探讨了我院食品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变迁历史。谈到食品系的发展与变化,他用“从无到有,快速发展”八个字来概括,向同学们细数了自己从1994年担下食品系的教学与科研重任到如今,食品系在学术交流、实验设备等方面的巨变。在食品系发展和进步的过程中,令卢教授印象深刻的经历之一,是当年为了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筹措发展经费,他曾带领部分年轻老师和同学们卖了一年的面包。经过食品系研发制作的面包松软香甜,其他老师和同学们争相排队购买,学校层面也给了食品学科发展很大的支持,这次试练取得了很大成功,因此他又戏称自己是“卖面包出身”。说到这儿,大家都被“卢氏幽默”给逗笑了。卢教授对当年在食品系奋斗的艰辛历程付诸一笑,这一笑,让那些“苦日子”都变得“甜”了些,也让大家再次对卢教授肃然起敬,对那些年为食品系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师生们肃然起敬。

卢教授还谈了自己对历届培养的学生在学习方式和思维上的变化,他说:“过去的学生更务实,现在的学生想法丰富,但对学习的态度都一样认真。”最后卢教授鼓励每位同学都应该怀揣自己的梦想,锤炼一个积极向上的健康人格,将兴趣当成自己最好的老师,进而不断提升个人能力。

习近平主席曾指出,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这次的访谈让大家不仅学习到了卢教授身上的优秀品质,也联系了师生间的情谊,更加深了大家对如何做好本专业工作的理解。在未来的道路上,大家将会继续带着“五老”精神,砥砺前行。


中共轻纺与食品学院2016级食品硕士党支部

2018825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