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2016级皮革硕士党支部开展就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6:4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693日,2016级皮革硕士党支部在皮革楼201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题交流会,党支部宣传委员白忠祥主持了此次活动。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还沉浸在小鲜肉、本宝宝的称呼里,现实把我们拉回来。我们研究生三年级了,是时候决定去或留。班上一部分继续深造读博,一部分要驰骋工作的战场,还有一部分人为人民服务考公务员。从9月中旬开始,用人单位蜂拥而来,川大的宣讲会排的满满当当。如何找到心仪的工作,如何成为offer收割机呢?我们召开了就业交流会。

何凌林同志主要从以下四部分展开:

第一部分 笔试部分

笔试分为专业技术测试、心理测试、智商测试和综合能力测试。面试专业性比较强的岗位会考专业测试;一般也是基础的题目,只要是心理健康的同学心理测试肯定是能过的;那么智商测试可能不简单哦,尤其是一些小学奥数或者图形推导题,这类型的题需要先练一下懂得基本的套路;综合能力测试就看大家的水平,因为不知道是什么样的题目,花太多时间准备一个公司可能不太现实,除非是非去不可的公司。

第二部分 一对一面试

涉及到本人的大致背景介绍和目前状况、职业相关的经验介绍、公司的渊源以及个人其他值得一提的事。

第三部分 无领导小组讨论

需要注意的点有:1.不要急于表现自己,太急于表现自己,但是说话没有根据,没有逻辑或者和主题不关,不仅浪费大家时间,反而会加速淘汰。2.不能毫无存在感。在团队里面不能抢戏,但也不能毫无存在感,否则大家就记不住你这个人,说话观点犀利,思维深刻固然好,如果做不到,那就逻辑严谨,在你抛出论点的时候,一点要有论据进行支撑。3. 表现自己的领导才能。作为一个团队的leader,必然会多一些的曝光机会,顺利进入下一轮面试的可能性就大一些。4.不要恶意反驳他人。尊重队友观点,友善待人,不恶语相向,每个人都想抓住机会多发言,以便凸显自己,但是过分表现自己,对对方观点无端指责,只会增加团队矛盾,没人喜欢矛盾制造者,也没有一个公司会聘用一个不重视合作,没有团队意识的人。5、准备纸和笔。上面不说了尽量做总结性发言么,如果不在本子上记录其他成员的观点,很难做总结性发言,此外在纸上写东西,也表明你有在认真听讲,会增加你的印象分。6其他注意的比如熟悉环境、正反面都写名字、尽量往前坐以及结束时收拾残局等都可以加分。

第四部分 面试问题汇总

面试常见的问题比如:说说你最大的缺点;对薪资的期望;谈谈你对加班的看法;面对压力是如何应对的;有什么兴趣爱好;为什么想来我们公司等。如果去一家公司能够提前想好会被问道的问题,并且能够全面积极地回答上来,面试的时候更加自信从容,那么面试通过的概率更高!

2019校招已正式打响,预祝班上就业的同学都能够成为offer收割机。

中共轻纺与食品学院2016级皮革硕士党支部

201894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