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爱国奋斗,立志成才”—2017级博士党支部十月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16:5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023日下午,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在纺工副楼205教室召开了“爱国奋斗,立志成才”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佳丽主持。

首先李佳丽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程:会议第一项是了解会议学习背景,第二项是党员讲党课,第三项是与会党员就如何在建功立业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真正做到立志成才展开深入讨论。

第一部分李佳丽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会议学习的背景,积极响应在建功立业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爱国奋斗,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民族基因,是新时代高扬的主旋律。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是国民应该具备的道德素质。诚如陶行知所言:国家是大家的,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凡是脚踩中国之地,嘴吃中国五谷,身穿中国衣服的,无论男女老少,都应当爱中国。爱国必得奋斗。爱国是实际行动而不仅仅是美好理念、标语口号,爱国是经年累月的情感积淀而不仅仅是一时兴起慷慨激昂的抒发,爱国是攻坚克难的负重前行而不仅仅是高谈阔论、吟诵唱和。爱国必然也必须伴随着脚踏实地的奋斗,它是夙夜在公、舍私为公的付出,是胼手胝足、摩顶放踵的努力,是前仆后继、勇于牺牲的奉献。

第二部分由杨诗文和李健龙同志讲党课,杨诗文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求,习总书记指出,要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随后石亮杰同志分享了黄大年和李保国等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赞颂和学习他们胸怀祖国,敢为人先,不怕困难,忘我奉献的精神和品格。

会议的第三部分,各同志就如何在建功立业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真正做到立志成才进行了热烈讨论。何桂强同志认为,作为当代博士研究生,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搞好科研工作,修身明理。方远来同志认为,我们要充满信心,同时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和价值判断。李健龙同志认为,我们要理性爱国,在自己的职业岗位上,恪尽职守,推动国家进步。陈琳同志认为,老一辈优秀知识分子敢于吃苦,“爱国奋斗,立志成才”,思想上要坚持真理,行动上实践正义,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李佳丽同志做总结发言,作为博士研究生党员,首要工作就是学好知识,提高本领,在科研领域发展综合能力,实现自身价值。其次是修好品德,圣人有三不朽:立德立言立功,良好的品德和道德修养是每个人的必修课。最后要立好志向,爱国奋斗,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努力前行。

中共轻纺与食品学院2017级博士党支部

20181024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