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轻纺与食品学院“讲英烈故事,传英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13:5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全国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激发学生党员树立爱国奋斗、勇担使命、建功立业的远大志向,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轻纺与食品学院学生各党支部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教育主题,为进一步加强各党员同志对英烈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开展了“讲英烈故事,传英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活动开展如下:

12018级皮革硕士党支部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出一山拦”。英烈精神鼓舞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在追梦路上劈破斩浪、奋力前行。412日,2018级皮革硕士党支部在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了“讲好英雄故事,传承英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参加人员于上午9:00左右到达成都市烈士陵园并分成小组,为前来缅怀英雄的军队、社会党群、中小学生等等讲述成都市烈士陵园展览馆中四川籍烈士的英雄事迹。“‘邱光华机组’一直随着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执行救援任务。在2018531日执行运送第三军医大学防疫专家到理县返回途中,因局部气候变化,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不幸失事,机组人员全部壮烈牺牲。”, 游川锐同志讲解到。



【游川锐同志为太升路街道社区党员同志作讲解】

何恒曦同志为中铁二局的党员讲解到:“展览板上是土地革命时期发生在四川成都各校争取教育经费独立运动和反劣币斗争的‘二·一六’惨案中牺牲的十四位死难烈士(被反动派无辜残杀在成都下莲池街,他们均是当时党所领导的革命斗争中的领导成员或骨干分子)”。何恒曦同志在为参观展览馆的事业单位讲解时说道:“彭家珍是在四川保路运动中,为争得修筑川汉铁路的权利,去独自暗杀坚决反对与革命政府议和的顽固派良弼中牺牲的烈士,当时年仅23岁”。



【何恒曦同志为中铁二局和事业单位的同志作讲解】

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英雄是国家脊梁,追思英雄,应勿忘其爱国情怀,勿丢其坚韧精神。红色记忆应时刻记于心中,我们青年党员同志更应该时刻学习英烈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2018级纺织服装研究生党支部

413日,2018级纺织服装党支部开展了“讲英烈故事”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了凉山救火英雄的英勇事迹,支部的每一个人都对凉山的救火英雄怀着崇高的敬意,杨林、向淋、邓子叙等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杨林同志谈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四川凉山的救火英雄们没有退缩,选择了勇往直前。这份勇气,这份担当,是中华民族的不可缺少的气魄与责任,是中国男儿的热血与奔放,他们用身躯换来地区的安全、家园的平静。邓子叙同志还补充说到希望通过这次事件,相关部门能够对森林火灾的防护和救火设备方式上进行改良,对逝者家庭和幸存救援人员在经济援助之外还能给予更多的心理方面的关注和帮助。向淋同志说到“最小的烈士才18岁,我们在这个年龄正处于高中阶段,正处于人生的美好年纪。我敬佩烈士的牺牲精神,更应该向他们学习这种精神。其次,在野外应该提高防火意识,规范用火,一个不注意就容易酿成大祸。最后,关于网络上的诋毁语言,我们应该勇于站出来制止这种行为,烈士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



32018级食品硕士党支部

414日下午,2018级食品硕士党支部在纺工楼会议室开展了“讲英烈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曾红棱同志重点强调了此次活动的实际意义,希望支部所有党员不忘初心,铭记历史,感恩为了民族大义献身的英烈们。通过宣讲江竹筠、毛英才等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观看抗战视频、网上献花等线上线下活动,教育全体党员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求真务实、改革创新、拼搏进取。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党员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革命事业代代传承;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好青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及线下的开展,不仅符合绿色环保的发展主题,同时加强了党员的思想教育,莘莘学子深情缅怀先烈、虔诚致敬先烈,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厚情感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4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

417日,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14舍会议室开展了“讲英烈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党员们积极发言,刘浩、陈龙、王姝涵同学分别讲述分享了他们心中的英烈故事,以及对于革命精神如何传承、如何做好一名共产党员等问题的思考。支部书记王舒灏老师说道:“我们要学习祖辈身上的坚韧、坚强、忠诚、爱国等精神。祖辈们的付出,换得了我们的和平,我们要珍惜时间,珍惜每一天,严格要求自我,认真做事,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讲英烈故事”主题党日活动让学生党员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并将继续思索如何传承英雄们的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同时也激励着党员同志们珍惜当下,珍惜革命先烈为我们带来的和平与安宁,不断提高自我、发展自我,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一个伟大而勃发的民族,是星河斑斓、英雄辈出的民族。中华民族五千年浩瀚历史中不可或缺的就是一部部英雄史。从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忘我为公,到孔子“行于四方,为民所使,志在弘道”的担当笃行,再到岳飞“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的壮志豪情,又到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慷慨大义。英雄的故事之所以久久传颂、代代歌唱,皆因英雄构建起民族脊梁、托举着历史滚滚向前的车轮,潜移默化根植于民族血液基因。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如今已惘然。痛定思痛,我们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宁,化悲痛为力量,把主要心思精力置于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之中,放在普通却不可替代的本职岗位之上,团结奋斗,开拓进取,遵纪守法,维护稳定,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轻纺与食品学院

2019419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