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7:4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  学习江姐精神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 一片丹心向阳开”一首《红梅赞》、一部《红岩》,使得江姐(江竹筠)的名字传遍大江南北。作为伟大的革命先烈、为新中国诞生献出宝贵生命的先进共产党员、四川大学杰出校友、面对敌人的酷刑忠贞不屈的英勇战士,江姐的故事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2019418日下午,2015级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江姐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江竹筠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

说明: QQ图片20190418190137

江姐纪念馆坐落于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理图书馆旁边,纪念馆还原了江竹筠同志1944-1946年期间在四川大学农学院的学习生活情况,展示了江竹筠同志和她的室友留下的《国立四川大学入学登记表》笔迹等珍贵资料。馆内设有一座由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创作的江姐雕像以及复原的江竹筠同志的宿舍。

说明: QQ图片20190418181950 说明: QQ图片20190418183509

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支部党员同志以专业为单位分组参观了江姐事迹展览墙与还原后的江姐宿舍。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纷纷在党支部内开展了热烈交流讨论。刘淑君、王乐、谭寿虎、段又丹等同志先后发言,他们分别谈到首先江竹筠同志为革命事业不顾一切的决心值得我们学习,作为当代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持有和先烈一样的态度和勇气,真正做好“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同时,作为川大的优秀杰出校友、我们的师姐,江竹筠同志的学习和生活态度更值得川大莘莘学子学习。因此,我们党员同志应该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目标清晰的规划,明白自己的生涯定位、创造更高的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

说明: 40BEDD83E613C25FC07BE18C3877825F

 

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江姐精神,作为当代青年党员的我们要以江竹筠等革命先烈为榜样,把握当下、居安思危、砥砺前行。

 

轻纺与食品学院2015级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

2019418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