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支部风采】皮革教工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5: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7日,在学校、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皮革教工支部在皮革楼209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将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和时间节点等内容传达至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动员落实全体党员积极“学习原文、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2019年10月18日皮革教工支部在皮革楼209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支部书记程海明教授对“初心”和“使命”的内涵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并从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党保持永远年轻,始终铭记历史,不断开创未来四个方面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结合到支部实际发展需要,皮革教工支部做为高校教工支部,全体党员老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成为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为国家、为行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同时,以支部所在的轻工技术与工程学科的发展为抓手,在一流专业、科研水平提高、创新成果、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埋头实干,争取在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学校高峰学科建设上取得更大突破。

院长何有节教授以“找差距”、“抓落实”为切入点,讲授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课。何有节院长从高校及高校老师的责任和使命出发,围绕“中国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结合教育部开展的“双万计划”、金专、金课,检视我们目前的差距,从自身做起,以具体措施来落实,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贯穿到教学科研的每个环节,覆盖到工作的各个方面。

主题党课后,支部还结合近期教学科研工作,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和学院内部专业融合发展进行探讨。支部各位老师纷纷结合自己教学科研工作畅谈了如何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工作实际。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