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支部风采】我院纺织系(所)教工党支部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8:0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本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严格按照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9月23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安排部署,结合本系所工作实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本支部一个多月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坚持理论学习

    在本学期第六周的党组织生活会上,本支部认真学习了我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党员在集中学习过程中深刻认识领会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的同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

    根据本支部的学习计划,此次党组织生活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之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之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之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本学期第八周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支部党员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之四、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之五、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之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

本学期后续的党组织生活会上,本支部将继续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规等规定书目,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通读、专题讲座等形式,使本支部每个党员的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二、党支部书记报告个人学习体会

    本学期第八周的党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顾迎春向支部所有党员汇报了参加四川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大会和四川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会的学习情况,同时重点报告了个人理论上的收获和思想上的领悟。

 




 

    此外,此次党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顾迎春通过网络查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相关专有名词,使大家在理论学习进步的同时,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三、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5日,本支部党员通过参观学校的红色文化资源“江姐纪念馆”,就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参观学习,大力弘扬以江姐为代表的革命先烈精神。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