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支部风采】“同心抗疫,‘疫’路学习”云上主题党日活动 —2018级皮革硕士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1:0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313日下午三点,2018级皮革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的讲话精神和奔赴前线的先锋模范代表事迹,召开了“同心抗疫,‘疫’路学习”云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何雨静同志主持,全体党员通过线上语音和文字交流方式参加。

1“同心抗疫,‘疫’路学习”云上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党支部大会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展开,全体党员同志分为四个学习小组,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抗击疫情中先进医务人员、先进公职人员、先进90后和00后代表为主题进行学习讨论、分享心得。

第一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讲话精神、疫情发生之时党中央采取的各项积极有效的防护措施进行学习讨论。通过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使命担当,也更加坚定地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静待春暖花开。

2 第一小组围绕党中央精神指示进行学习讨论

第二小组围绕抗击疫情中先进医务人员代表,如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朱仕超、李文亮、张定宇等展开学习。通过医护人员典型事例的分享,2018级皮革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医者的仁心仁术,大爱无疆精神;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关键时刻,医护群体表现出的崇高的职业精神和为“武汉拼命”的职业操守。

3 第二小组围绕抗击疫情中先进医务人员代表进行学习讨论

第三小组对四川省省长尹力、河南省省长尹弘、先进民警、先进基层干部等公职人员典范展开了学习分享。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公职人员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不畏危险,不怕艰难,勇于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无私奉献和克己为公的精神。同时,从两尹对疫情发生时做出的及时而准确的判断和强有力的防护举措,让全体党员深刻的意识到作为党政人员和党员同志应时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思想觉悟同时业务过硬,才能在关键时刻做出准确无误的判断。

4 第三小组围绕抗击疫情中党政公职代表进行学习讨论

第四小组对抗击疫情中表现优秀的90后和00后典范展开学习交流。此次疫情中,援鄂医疗队中的90后和001.2万人左右,成了此次抗疫的主力军,更有很多90后和00后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中。该小组通过对佘莎、郭岳和戴权等先进90后、00后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事迹的学习分享。让大家清楚地认识到了我们青年学生在社会中的重要性,也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并不是网络上所说的垮掉的一代,相反当国家面临困难时,我们也可以冲锋在前,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

5 第四小组对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90后和00后代表进行学习讨论

最后,支部书记何雨静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党支部成员在此次疫情中的良好行为进行表扬,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在家和归校后要坚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系列指示精神落实到日常行为生活点滴中。支部书记何雨静同志进一步发出倡议,要求支部党员居家之时,带领家人及四周邻里积极响应社区或村支委的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入学之时,主动积极引导周边同学自觉遵守学校及学院的各项规则,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风雨同舟,真正携手共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