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党课及形势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0日 19: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既定安排,我院2020年5月8日上午召开了本学期教职工党课及形势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同时也是学院巩固校内巡察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科级干部在皮革楼209会议室主会场参会,其余教师通过welink线上参会。何有节院长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同志作了题为《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共克时艰、加快发展》的报告。

何有节院长主持报告会

刘晓虎书记从“本阶段理论武装的重点”、“战 ‘役’中的中国自信”、“加快学院的改革与发展”等三个方面,全院教职工作了一场精彩而深刻的报告。刘书记首先基于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时代精神”是当前理论武装的重点;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站位,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六个下功夫”和“四个相统一”;通过对各项理论武装要点的内涵阐释,对教职工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和各系所开展政治学习提出明确的要求

刘晓虎书记给全体教职工作报告

其次,刘书记分别从全球、全国、全校、全院的视角,引导全体教职工正确认识、看待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报告中,刘书记多次引用世卫组织官方数据及其负责人对中国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肯定评价,从组织、制度、文化、保障等方面,全面阐述了疫情防控过程中展现出的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水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明确指出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战无不胜的中国精神、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是抗疫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法宝。刘书记提醒全体教职工疫情还没有结束,希望大家思想防线不能松,要做好打赢持久战的准备!同时,刘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灾难,其爆发是危机也是考验,是发展挑战更是人性磨炼。

刘书记从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和突破瓶颈的举措等两个方面,向全体教职工作了加快改革与发展的动员报告。包括基于学校人员费的拨付原则,分析了投入产出比对学院发展的影响;并就加快年度考核、绩效分配、公房配置等改革,对全面提升投入产出比的具体举措,作了详细讲解和说明,包括学院2019年度的考核、绩效分配方案及2020年的可能调整的位点以及公房改革的原则、方案、进度安排等。最后,刘书记就2020年学院目标任务中的重点指标向全体教职工作了强调,要求全体教职工主动融入一流发展,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强中枢、蓄实力、添动力、促活力”改革,做到入主流、进前沿、上舞台,推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进入快车道。并向全体教职工发出“任务重、压力大,唯有齐心协力才能共克时艰!”的倡议。 

何有节院长从五个方面总结了本次大会精神和重要内容,号召全体教职工在疫情特殊时期拿出饱满的精、气、神应对挑战,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鼓足干劲、奋力拼搏。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