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轻工学子积极开展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开闭幕式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10:4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521日—28日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积极收看、认真学习两会开闭幕式及专题报道,并制定了《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组织学生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学院各班级、各学生党支部、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学生学习讨论。

各班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收看两会开幕式、闭幕式以及相关专题报道,充分了解两会讨论的议题和相关政策,并结合自己关心的热点话题开展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均表达了我院学子对当前疫情防控、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及热点话题的关心与关切

学生观看两会

2017级轻化工程专业严尚翠同学表示,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背景特殊,意义非凡。今年的两会发生了新的变化,如会期缩短,开通“云采访”等。会议的内容准确回应了国家发展的实际需要和人民的关切,政府工作报告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担当、智慧和能力,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我比较关注“两会”中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和就业问题的讨论,虽然疫情发生以来,不少学生无法返校,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认真开展线上学习,加强自我学习能力的培养,同样是为维护社会健康安全做贡献。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常怀感恩之心,练就过硬本领,在祖国建设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史雅辰同学在两会中最关心的是疫情时期大学生的就业问题。“疫情时期,许多企业因停工造成大量损失甚至濒临倒闭,同时今年的毕业生人数相较往年有所增高,竞争压力年也会更大,在众人“毕业即失业”的吐槽中,两会代表提出了系列可行性建议,如高校开拓就业渠道,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增强学生“云就业”能力,提高学生的信息渠道;高校应激活校企供需链,政府等相关部门为校企构建平台,实时发布人才需求岗位等。这些政策建议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应届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同时,这些建议让我们体会到了国家对民生问题的看重,切实关注人民生活,努力维护国家稳定的经济环境。

2019级轻工类专业李燃同学表示,今年的会议因抗疫而推迟,也因抗疫而不同寻常、意义非凡。李克强总理提到了“六保”、“六稳”,并强调保就业为“六保”之首,这是因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动因所在。在此次疫情中,许多中小微企业由于没有营业收入面临破产,周边的饭馆有些就已经倒闭,有些饭馆只能来卖菜维持运营。基于此,政府提出了一系列举措来减小中小微企业的压力。保就业就是要稳住市场主体,稳住中小微企业。

学院2016级、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分别在线上开展了学习两会专题活动。党员同志们在收看了两会开幕式及相关报道后,结合自己的思考,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年的两会是不同寻常的两会,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国两会的组织进行了精心和周密安排,不仅说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更能有力巩固防控成果,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在讨论中,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也密切关注大学生就业、香港问题等方面。

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讨论

同时,学院各团支部通过专题团组织生活组织团员青年在线观看了两会相关视频,同学们热烈讨论、积极发表对两会的感想。同学们一致认为,今年两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并深深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对建立健全香港法律法规体系,对《民法典》的出台均体会到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日益完善;对“六保”、“六稳”政策、对脱贫攻坚的决心与信心,也感受到作为中国人民的幸福感与安全感。同时,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个人本领,努力成长为可以担当时代大任的新一代青年




两会专题团组织生活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