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我院发酵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11: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前进的力量,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1年4月14日晚7点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发酵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皮革楼205教室举行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演讲参与演讲的同学有支部书记王定康,发展对象张士豪、刘英杰、杨富,积极分子张若诗,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现场认真聆听。

首先,发展对象张士豪为大家分享了“最美奋斗者”任长霞的先进事迹。任长霞同志在人民警察的光荣岗位上鞠躬尽瘁,以执法为民的模范行为和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爱戴。她做人、做事、做官,皆是榜样,是境界,是高度;她的精神、品格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接下来,发展对象刘英杰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演讲演讲中,刘英杰同志同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风雨洗礼的百年岁月,意气风发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


发展对象杨富为大家分享了“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杰出科学家”林俊德院士的伟大事迹,林俊德院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唯一一位参加过所有的核试验的英雄。他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祖国。杨富同志在演讲中深情提及院士所言:这是我们国家进行的一个伟大的事业,有幸一辈子在其中为这个工作做一点微薄的贡献在场人员无不动容,内心震撼。

积极分子代表张若诗分享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向警予的英雄事迹向警予是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是妇女解放运动领导人之一。向警予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妇女的解放付出了毕生的她的一生可以说是奋斗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她的奉献和牺牲精神永远值得新时代大学生学习。


最后,支部书记王定康总结了以上四位同学的演讲作了题为“中国人的奥运三问”的演讲王定康同志“奥运三问”的提出以及我国用百年时间对奥运三问的践行并以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为鲜活事例激发与会人员不负韶华,时刻为党的事业努力着、奋斗着

此次“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演讲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在场同志收获很大,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特别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大无畏的奋斗精神,学好本领,从身边事做起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道路上贡献一份心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