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树新风正气,创廉洁校园,促事业发展——学院各党支部全面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18: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学院各党支部按照校院统一安排部署,根据《四川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实施办法》的要求,紧紧围绕“树新风正气,创廉洁校园,促事业发展”活动主题,将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与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等工作统筹协调、一体推进。

一、守护清廉、拒绝贪腐,纪法同行入脑入心

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学院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纳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李天富书记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题为《纪法同行、以案明纪,创廉洁氛围、促事业发展》的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同时,学院17个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同志开展了“纪法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化“纪法同行”专题学习,增强党员守法自律的意识。

学院开展“纪法同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李天富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开展“纪法同行”理论学习


二、注重家教、树立新风,好风传家传校园


学院各党支部依托家风、家教等主题文化资源,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持续开展“清风川大”家风宣传、“好风传家”读书分享、话剧观看等活动,广泛宣传优良家风文化,以优良家风涵养学校清风。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家风建设”主题学习,发酵研究生党支部集体观看了短片话剧《中国家风梁启超和他的九个儿女》,食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皮革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纺织服装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等组织开展家风家训读书分享会,以经典《傅雷家书》、《毛泽东家书》、《朱子家训》、《颜氏家训》、《曾国藩家书》等书目认真进行学习交流,号召党员同志成为家风建设的“示范者”,“传承者”和“培育者”。

学生党支部开展家风家教主题活动


三、严于律己、镜鉴自省,常怀敬畏之心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道》,学习《四川省警示教育读本》,以案明纪释法,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学院纪委冯国涛书记作专题警示教育


皮革教工党支部、公共服务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题教育活动;纺服教工党支部集体观看了微信泄密警示教育片,加强教师科研工作中的国家安全观和保密意识;食品教工党支部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严守底线红线,努力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本科生党支部、皮革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纺服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等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皮革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食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等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家道》等。

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镜鉴自省”主题活动


通过本次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学院各党支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的良好育人环境,为学校全面实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