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纺织服装教工党支部开展“寻优良家风 树高尚师德”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1:5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为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四川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服装教工党支部组织教职工走进“天府家风馆”和“杨升庵博物馆”,开展主题为“寻优良家风 树高尚师德”的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优良的家风是家庭幸福和睦的基石,也是教师能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的保障。本次教育活动首先参观了位于新都区斑竹园镇的“天府家风馆”。家风馆包含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四个主展厅和体验战地家书剧场、杨氏家风体验厅两个专题展厅。一幕幕动人的场景、一张张感人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老师们深刻感受到巴蜀先贤的优良家风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崇高精神与报党爱国、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

随后,全体教师参观了位于新都区新都镇的“杨升庵博物馆”。在讲解人员的介绍下,学习了“一门七进士,宰相状元家”杨氏家族的传家祖训“家人重执业,家产重量出,家礼重敦伦,家法重教育”。了解到杨升庵谪戍云南的三十多年里,积极开展讲学活动,传播中原文化,整理少数民族典籍,为培养云南本地的文人学者和传播民族文化做出了卓越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通过本次“寻优良家风 树高尚师德”的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让老师们近距离感受了家风文化的历史传承与时代发展,从思想上得到了洗礼,精神上受到了激发。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自觉把家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自觉培养优良的师德师风,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