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8“绘世杯”文创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11: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时空之旅彩绘青春

2018年4月,在轻纺与食品学院分团委和校社团联的指导下,2018“绘世杯”文创设计大赛由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创意手工编织协会、服装与服饰协会、蜀锦协会、蜀绣协会、汉服协会联合承办。本次大赛是为了响应“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展,为我校青年设计人才的成长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同时以春蕾项目为基础,为四川省妇女居家就业企业的产品创新提供支持。大赛以《时光之旅》为主题,要求参赛作品以装饰、装扮、旅游文创产品为主体,以有创新、有技术、有趣味、有故事为导向,同时以可市场投放、有市场接受为目标进行创作。

大赛分报名、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其中,初赛要求参赛者以PPT形式展现设计图稿、设计说明与灵感来源。比赛吸引了来自服装、环艺、空天、化学、新闻、汉语言、口腔等不同专业同学参加,他们用巧妙的构想与精美的设计,呈现了一场让人惊喜的视觉盛宴。在主办方认真选拔后,共有24组选手进入决赛,参与最终角逐。

4月14日晚,2018“绘世杯”文创设计大赛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座508教室举行决赛。选手们向评委老师展示了实物作品,每位选手有三分钟的时间对作品进行介绍,并对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答辩。同学们的作品各有特色、各具风格,跨越千年时空,体现出对美的领悟。来自服装专业的评委赵武老师、冯洁老师及来自四川文化产业学院的刘姝阳老师为选手作品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并与同学们交流了想法。最终大赛评出了金、银、铜奖、优秀奖和入围奖。

2018“绘世杯”文创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川大学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体现出他们的青春风采和跨界思维。据悉,比赛优秀作品将于五月初在望江校区西门的纺工楼二楼进行展示和宣传活动,期待同学、老师及社会各界人士参观。

服装专业郑林梅同学作品《感官》

新闻专业金珂同学的作品《风之絮语》

服装专业赵宇歌作品《时生》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