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轻纺与食品学院“追忆革命历史、传承志愿精神”成都烈士陵园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15: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为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不断深化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轻纺与食品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研究生分会共同开展了“追忆革命历史、传承志愿精神”成都烈士陵园志愿者活动,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均为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本次活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追忆革命历史、弘扬英烈精神”志愿者集体培训活动。

2019316日,全体40名来自我院不同学生党支部的志愿者前往成都烈士陵园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及志愿者集体培训活动。来自成都烈士陵园的培训老师为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英烈故事,以及作好一名讲解员的技巧与注意事项,尤其是对英烈故事与英烈精神对来访者的深深感触与精神启迪,营造全民弘扬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与会志愿者们全程认真聆听,倍受精神洗礼,纷纷表示一定以最好的状态完成志愿工作。

【志愿者理论集体培训】


【志愿者现场集体培训】


【参会志愿者合影】

第二阶段为“讲好英烈故事、传承志愿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为作好清明节期间成都烈士陵园的游客接待工作,在成都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我院经培训的学生志愿者于201942日至4日开展了“讲好英烈故事、传承志愿精神”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活动分三批开展,每天上午830前,十余名志愿者早早来到成都市烈士陵园,为清明节前来参观学习的游客讲解英烈故事。来访游客有部队官兵、公务员、企业员工、学校师生等,志愿者们以充分的准备与细心的讲解得到了来访游客、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的充分认可,也展现了我院学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志愿者为小学生讲解】

【讲解志愿者合影】

“革命英烈因忠于人民而鞠躬尽瘁,我辈必将因忠于法律而清正廉洁、一身正气”。当人民需要的时候,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理应挺身而出,不畏艰辛,勇往直前,因为我们都肩负着保卫祖国和平安宁的重任。相信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活动的参与,定会珍惜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力前行。

轻纺与食品学院

201948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