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7: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427日,我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建川博物馆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目的是纪念五四运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五四精神,加深团员青年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学院党委冯国涛副书记、学生事务办公室全体老师、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以及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徐徐拉开帷幕。首先,杨潇然和谢海恒同学代表全院师生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对先辈们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过程中所做出的伟大牺牲的敬仰和哀思。接下来,学院团委书记李晓秀老师为大家讲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李老师带领大家共同重温100年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号召当代青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谨记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向前,引发在场师生的广泛共鸣。此后,优秀团员代表2018级轻工类专业龙昭汐同学进行团旗下演讲,她呼吁大家坚定团员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之后,老团员代表杨恒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庄严肃穆,仿佛带我们回到了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接着,学院党委冯国涛副书记寄语团员青年,他高度评价了团员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并对团员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讲政治,讲政治是共青团的灵魂,团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把讲政治摆在团员个人修养的第一位;二是要强本领,建功新时代必须要有真才实学,练就真功夫才能为党和人民谋幸福;三是要提素质,时代进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需要全民族素质的提升,团员更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在场师生备受鼓舞。

73E34

6B4B8

之后,全体师生有序参观了建川博物馆。在“中流砥柱”馆里,看着革命先辈们使用过的器具,同学们体悟到了革命的艰辛不易,情至深处,不免落泪,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不辜负先辈们的期望;在“正面战场”馆里,同学们跟随讲解重温战火连天的风云岁月,感叹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最后,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全体师生共唱团歌中圆满结束。

3BE02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革命不能忘怀,历史需要铭记,全体团员青年一定会传承五四精神,谨记先辈嘱托,努力奋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