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奥斯卡·后青春的诗”2019年毕业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09:5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问君此去几时还,来时莫徘徊。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人生难得是欢聚,惟有别离多。”又是一年毕业季,梦想起航,青春散场,为回顾大学生活,欢送2019届毕业生,2019年6月3日晚7点,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二楼音乐厅隆重举行 “毕业奥斯卡·后青春的诗”2019年毕业晚会。

晚会在一曲振奋人心的《Just Tonight》的合唱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刘晓虎副教授、院长何有节教授、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副院长肖凯、教导员邱华明老师、食品工程系副系主任贾丽蓉副教授、纺织与服装工程系副系主任张勇副教授、学院党政办主任李慧老师、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贺婷老师、团委书记李晓秀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各专业老师代表莅临现场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与莘莘学子一同分享毕业的喜悦和不舍。随后一支团舞《Kill This Love》一扫弥漫着的离别的伤感气息,充分地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在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中,院长何有节教授徐步上台致辞,他用三个关键词概括与同学们一起度过的大学时光,第一是“回忆”,与同学们在一起的日子有欢笑有泪水,有成就也有挫折,但无论如何这些都是生命中最宝贵的记忆;第二是“走过”,这四年里,学校完成本科教学评估,学院进入双一流学科,这些都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相互鼓励并肩战斗;最后是“祝福”,祝福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鼓励大家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常回家看看,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歌曲串烧《千千阙歌》等带领同学们回忆过往岁月,展望未来美好图景,让大家对未来少了一份迷茫,多了一份坚定。随后的小游戏“疯狂便利贴”,“指压板跳绳”等让同学们仿佛回到了小时候,重拾童真和初心。

游戏过后,脱口秀《综C204》带同学们回到最初见面的地方,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接下来2015级辅导员贺婷老师为大家讲解最后一课,她从与同学们相处的一点一滴出发,回顾了同学们四年来的成长,同时也指了同学们依旧存有的问题。她说,无论如何,这四年里同学们都尽情绽放了自己最美好的青春,而同学们的到来,也丰富了自己的生活,愿一路相伴,且行且珍惜。这最后一课触及了在场师生的泪点,令许多同学潸然泪下。最后的大合唱《不说再见》为本次毕业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除了精彩的节目外,本次晚会还设有“最青春特长担当”,“最青春团体担当”,“最青春榜样担当”,“最青春学霸担当”,“最青春耕耘担当”等五个奖项。院领导分别为获得各奖项的同学们颁奖,表彰他们在大学四年里所做出的贡献,并希望他们一直将这种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挥更加强大的榜样力量。而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则是优秀学生代表为老师颁发的“最青春耕耘奖”,同学们站在台上,感恩老师四年如一日的辛苦付出,情真意切,令人动容,获奖老师时昱、金垚、姚云鹤、曾维才老师等也与同学们拥抱,感恩彼此四年的陪伴。曾维才老师更是动情地对同学们表示:我们不是在最好的年华里遇见你们,而是遇见你们才成就了我们最美好的时光!

“当烟雾随晨光飘散,当我告别的突然,逝水比喻时光荏苒,然而青春彼岸,盛夏正要一天一天的灿烂,如同诗一般,然后呢,一起走吧”,种子总要追寻梦想,风筝总要飞向远方。毕业,是为了日后更好的重逢,在川大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美好时光一定会镌刻在每一位轻工人的心目中,引领一代代轻工人在追梦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同时也请每一位轻工毕业生相信:前路艰险莫测,但轻工永远在你身后。

毕业快乐,2019,我们江湖再见!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