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支部风采】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6:4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自2019年9月23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来,我院十四个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一、支部书记讲党课

 我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开展学习讨论。

 2019年10月22日,2019级食品硕士党支部进行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支部书记张婷同志通过党课的形式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张婷同志提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党员同志深受启发、深感振奋。作为研究生党员,国家的青年人才,我们一定要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从思想上武装自己,为日后参与到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做好准备。支部同志们展开了小组讨论,并进行了发言。赵丽君同志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王贵一同志也认为主题教育很有必要性,可以使我们心无杂念,保持初心修养。

                                   【2019级食品硕士党支部进行主题学习讨论】

 2019年10月24日,2017级皮革硕士党支部书记王诗婷同志在主题学习的组织生活会上,回顾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体会,鼓励党员同志们脚踏实地,将平凡的工作做好,并且要崇尚英雄、争做英雄,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

 

                                       【2017级皮革硕士党支部书记王诗婷同志讲党课】

 2019年10月25日,2019级皮革博士党支部书记赵雅娇同志在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上带头分享个人学习体会。赵雅娇同志以“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从自身出发分享了作为当代知识青年,应该在科研学习的同时,努力把握历史新方位和时代新特点,刻苦锤炼新本领,不忘我们出发时的目标和承诺,始终牢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使命,努力将我们的所学投入到新时代的建设中去。支部书记带头分享心得体会之后,每位支部成员都踊跃发言,分别站在不同的角度,对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中各个方向的理解、困惑和想法进行了充分交流。

 

                                      【2019级皮革博士党支部书记赵雅娇带头分享个人学习体会】

二、通过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开展主题教育

 我院各学生党支部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开展观影、考察、手抄报制作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深入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0月1日,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我和我的祖国》特色观影活动。活动旨在抒发支部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不断培养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也要劳逸结合,在观影过程中,培养自身爱国意识,促进素质提升,更好地进行学习和提高。

                                                                      【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观影合影】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于2019年10月20日前往郫都区战旗村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在战旗村考察学习中,同学们以专业为导向,重点考察了战旗村“乡村十八坊”的食品加工业和纺织蜀绣工艺。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学习,大家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新时代下的新农村建设有了直观的认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要紧跟党的步伐,加强理论学习,弘扬战旗村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精神,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一代的责任,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考察战旗村】

       2019年10月25日,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绘制手抄报的形式将学习内容和心得体会进行分享展示,并就学习成果进行交流讨论。

                                                                  【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手抄报制作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