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情满川大,迎新送福”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7: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传承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在2019年12月底分别来到三位退休老师家中开展“情满川大,迎新送福”活动。学生们为退休老师贴窗花、送挂历,和退休老师共同回顾一年来学校发生的大事。

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代表龙昭汐、宋宁、韦笑和杨赏娟来到位于江安花园的纺织与服装工程系退休教师傅师申教授家中送温暖。学院研究生分会主要学生干部代表余佳熹、林智贤、游川锐和黄亚文则分别前往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退休教师廖隆理教授和周华龙教授家中送上新年的祝福。

  尚未进门,老师们便热情洋溢、喜上眉梢地出门招呼同学们,进门后更是请同学们吃水果和糖果。同学们为老师贴窗花、换挂历,增添新年的喜庆氛围,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

在老师们热情招待下,同学们放下了拘谨,开始和老师们谈人生、话理想。即使退休,但老师们也依旧关心着学校和学院的工作,老师们询问了同学们近期学校学院的工作安排,并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当得知期末考试临近时,老师们嘱托大家保重好身体,全力准备考试。话语间,老师们表达了对当代大学生的期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生在当下,就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一席话让同学们受益良多。谈到自己的退休生活时,傅老师兴高采烈地表示他的两个孙子即将回家过年,他们带来的这种闹腾的氛围正是生活和家的真谛呀!周老师表示人生最重要的就是珍惜时间,断不可以来日方长安慰自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这个社会发光发热!廖老师表示没有所谓的退休,一日为师终身为师,最大的价值就是尽全力为同学们保驾护航,这或许也就是为什么我们还能时长在皮革楼看到老师的原因吧。

美好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临别之际,傅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号称“江安花园的世外桃源”、“火到了国外的诗意田园”的自家菜园,并介绍了菜园中环保无污染,可以最大限度地实现水的循环利用的引水系统。同学们纷纷感叹傅老师的妙手慧心,匠心独具。除此之外,同学们还看到了傅老师养的金鱼、乌龟和专门为过年准备的自制熏肉。可见傅老师真是在繁忙的都市中“偷得浮生半日闲”,将退休的生活过成了一首诗!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地了解到了学院退休老师们的生活,也聆听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这次活动不仅拉近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联系,表达了学院的关心关怀,更好地弘扬了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同时也让同学们学习了老师认真的治学态度,理解了终身学习的内涵,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最后衷心祝愿老师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顺意,平安顺遂!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