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有为青春,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不负韶华——致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6: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2021届毕业生见证了风雨中勇毅前行的中国力量,见证了奋进中川大人、轻工人的卓越风采。2021届毕业生在川大或四年,或七年,甚或十二载,从青涩少年成长到如今硕果累累的有为青年。站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起点上,2021届毕业生迎来了人生重要时刻,即将去往祖国各地开创新天地。此刻,我们大家心中更多是不舍和留恋,让我们一起回忆毕业前点点滴滴,留住那些感动与美好。

一、以生为本,为生造力

一流大学应着力培养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一流学子。为进一步让学生走得更高、更远,真正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负责,2021年5月13日下午2:00,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在基础教学楼C102举行深造帮扶座谈和毕业生就业推进座谈

2021届毕业生深造座谈会

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座谈会

针对今年考研、出国情况和就业情况,学院党委冯国涛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王舒灏老师深入学生一线,点对点、面对面沟通,全面了解学生实际深造、出国和就业情况,全力为学生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为学生飞的更高、成长更稳尽心尽力、保驾护航。

    二、亦师亦友,相聚有时

2021年6月5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分会体育部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园篮球场举办“欢送毕业生”暨师生篮球友谊赛。毕业生代表和硕士在读生代表组成A队,学院教师代表与博士在读生代表组成B队。比赛分为上下半场,共四小节进行,双方球员快速进入良好的状态,接连打出精彩默契的配合,比赛攻防两端渐入佳境,最终以42:46分圆满结束比赛。“欢送毕业生”暨师生篮球友谊赛圆满落幕,祝愿2021届毕业生前程似锦,记得常回家看看。

“欢送毕业生”暨师生篮球友谊赛

    三、毕业前叮咛与嘱托

2021年6月11日,学院针对2021届毕业生在望江三教演播厅召开了毕业生工作专题会。冯国涛副书记就毕业生整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温馨提醒,学院分团委书记李晓秀老师、学院党政办李艳老师分别对团组织转出事宜、党组织关系转出事宜进行培训,并现场解答了同学疑问和疑惑。

冯书记发言

李晓秀老师作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培训

李艳老师作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教学、管理、服务工作,2021年6月17日下午,学院在纺工附楼205会议室分别召开了“毕业生学生干部座谈会”和“结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冯国涛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出席了下午座谈会,冯老师以“一个感谢、一个拜托、一个希望”寄语毕业生干部,感谢全体学生干部在大学四年为班级作出的贡献,拜托站好最后一班岗,并殷切希望毕业生们在学习和事业上都有很好的发展,将学生干部的职责延续下去,维系班级友谊,做好未来校友工作。

毕业生学生干部座谈会

结业生座谈会

针对2017级结业生同学,冯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从思想层面、态度层面、行动层面对结业同学进行有效帮扶,希望同学们思想上既要重视,但也不要存在过大压力,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制定有效的计划,两年内顺利毕业拿证。

座谈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反馈学情,老师认真倾听记录,并针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对教学管理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四、毕业前狂欢:春风十里,都不如“你”

2021年6月11日晚,学院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举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毕业晚会,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以及毕业生出席晚会。毕业晚会以学院党委刘晓虎书记、何有节院长、冯国涛副书记、辅导员老师等对毕业生们深情寄语开场,本届毕业晚会的主题为“人间有味是轻欢”,希望大家历经千帆仍然能够记得在轻工学院的快乐时光。整个晚会采用自主报名的形式,收集到包括歌曲类、舞蹈类、语言类、音乐剧等11个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多才多艺的轻工学子风采。晚会现场设置了符合2021届毕业生特点的奖项,极大地丰富了毕业晚会的内容,也将大家记忆再次拉回到那些温暖感人的点点滴滴。

毕业晚会现场


五、“我们毕业啦”——开启新征程

2021年6月15日上午,学院党政领导、各系老师与2021届博士、硕士和本科毕业生在纺工楼前合影留念,共同记忆难忘的青春记忆。

博士合影

硕士合影

轻化工程本科合影


2021年6月21日上午,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授位典礼在文华活动中心二楼音乐厅隆重举行。

毕业授位典礼现场

本科、硕士、博士授位现场


从踏入川大校门那一刻起,“川大人”是我们共同的身份,我们的青春同属四川大学,祝愿毕业生们在新的工作岗位扬帆起航,乘风破浪、满怀豪情奔赴前程,以坚定果敢的魄力、脚踏实地的行动,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创造美好的未来。学院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