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思学中心2019级本科生深造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6: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深造学生的针对性指导,2021年123日下午,学院思学中心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102教室开展了2019级本科生深造交流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思学中心主任、2018级辅导员杨维老师,思学中心主任、2021级辅导员王舒灏老师,2019级兼职辅导员张彤老师以及思学中心管理团队成员和朋辈导师们。学院2019级有深造意愿的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向燕同学主持。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思学中心”主要工作职责、管理团队与朋辈导师团队成员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致辞,冯书记指出“思学中心”的重要职能就是通过已成功保研或考研的优秀朋辈导师向有深造意愿的同学们提供信息咨询、课程复习要点与考研技巧等方面的指导与帮扶。同时,冯书记回顾了“思学中心”的成立初心过程,以及一年来的部分工作成效。最后,冯书记预祝此次活动圆满举行,并希望“思学中心”能够一直坚守初心,给同学们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成为同学们深造路上的一点星光。

党委副书记冯国涛老师致辞

接着,与会老师们一起为“思学中心”朋辈导师颁发聘书。既向大家展示了学院强大且完善的指导帮扶队伍,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深造信心。

颁发朋辈导师证书

在交流活动中,保研组倪正航、考研组赵鹏、出国组邓施远,分别作为朋辈导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相关经历。倪正航学长介绍了自己的保研历程,并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出同学们关于时间分配、夏令营准备、面试技巧、心态调整等方面的建议。同时,以针对成功保研同学开展的问卷结果为基础,着重强调了保研准备的重要性。赵鹏同学对考研过程中的复习安排和复习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小到推荐老师,大到考研流程,赵鹏同学都进行了一一阐述,其中,学习方法又分为了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四个方面进行介绍,为同学们提供了复习思路。邓施远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就出国留学方面介绍了院校选择、院校信息获取途径,以及如何制作个人简历等方面,为有出国深造意愿的同学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