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09:3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按照学校工作要求,我院认真组织全院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支部书记等在纺工附楼205会议室集中收看,其余师生以手机、电脑、电视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大会。

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庆祝大会

 

学院师生分散收听收看庆祝大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会后,我院师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认真贯彻落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把伟大建团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2021级发酵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黄平

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我们应积极摆正位置,找好立足点,自信但不自负,以谦虚的态度向老同志们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方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积极面对各种挫折、考验,锤炼自己的业务技能,练就过硬的本领,使自己能更好更快地完成各项工作。同时,要耐得住寂寞,“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就容易却艰辛”。要在日常单调重复的生活工作中发挥年轻人应有的活力与创造力,敢于做先锋,打破陈规、走出窠臼,引领时代新风,积聚青春动能,当好桥梁,服务大局,以我们所掌握的各种科技理论知识,丰富工作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带动老同志一起与时俱进,执着追梦,永不低头,做到“志之所趋”。

2020级轻工技术与工程专业博士生  白龙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之后,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共青团始终能够站在历史潮头,高瞻远瞩,永远保持着自己的先进性。作为一名团员青年,结合自己的博士科研工作,在不断学习新的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应强化理论联系实际,不断用实践检验理论,发挥当代博士研究生的优势和潜力。同时,要增强危机感和竞争意识,跟上时代的步伐,时刻争做团员青年的表率。作为科研工作者,应始终把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不提升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实现“科技报国”的诺言。

食品研究生第一支部  李巧磊

19225月,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这在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一代代青年,紧跟党走,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听的我热泪盈眶,听的我热血沸腾。我在想,我们作为当代青年,能做些什么呢。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自身的修为,具备良好的品质,真正实现少年强则国强。

皮革研究生第二支部  闵燕

今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观看了现场直播视频,感触颇深,深有体会。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历史时刻,让我们一起继续在青春奋斗中绽放光芒。作为21世纪新时代追梦少年,我们应当在了解中国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勤奋学习,勇于创新,艰苦创业,展现21世纪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实现中华民族在二十一世纪伟大复兴的愿望。

纺织服装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姜珊

回首过去100年的历程,这是一代又一代年轻人为建设美丽富强的祖国而努力奋斗的一百年。而我们恰逢生长在时代的春风里,荣幸且骄傲,我们共同见证了这伟大的时刻!今天,通过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庆祝大会,让我们更加明白,一个青年人应该有什么样信仰,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一个国家的强大,需要科技创新不断地加强,我们作为硕博士学生,身上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更应该有时代使命,有国家情怀,投身到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去,立志做祖国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