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5日 16:4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成立于20017月,由原轻工食品学院和纺织学院合并组建,学院历史可追溯至1921年建立的燕京大学制革学系、1952年建立的四川化工学院皮革专业、食品化工专业和1958年成都工学院在国内率先开办的化学纤维专业。经过6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我校办学实力强和办学特色十分突出的学院之一,其中皮革化学与工程学科整体进入国际前列,轻化工程专业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学院由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纺织与服装工程系、食品工程系、纺织研究所、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皮革工程国家专业实验室、皮革化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食品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合成革研究中心构成;设有本科专业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工程硕士招生点4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1个,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四川省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4个(其中共建3个)、省一级重点学科1个和二级重点学科3个,其中皮革化学与工程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

2019年,学院和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合计100余名,其中预计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50余名。接收推免生章程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身体健康,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应届本科毕业生且获得本人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3.顺利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二、接收专业、人数

我院以下专业均可接收推荐免试生:

单位(系所)

专业

接收推免人数




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

发酵工程

5


皮革化学与工程

8


革制品工程与材料

1


生物质化学与工程

2


轻工技术与工程

6


食品工程系

食品科学

4


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

1


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

2


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

1


食品工程

5


纺织服装系

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

1


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

1


服装设计与工程

1


服装设计

1


纤维技术与工程

2


纺织工程

5


纺织研究所

材料学

2


材料工程

2


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皮革化学与工程

1


革制品工程与材料

1


生物质化学与工程

1


详情请查阅《四川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

三、申请、复试、录取程序

1. 即日起,凡符合申请条件的优秀学生请将以下材料:

1)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免试研究生申请表1份和简况表1份(见附件),电子版先行发送至xuyalin202@163.com,纸质版申请表和其他资料随后寄出(简况表只需要电子版)。

2)学生证、第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3)其他各种能力证明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

4)由政府设立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或四川大学校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

927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xuyalin202@163.com,并将纸质材料寄送至: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四川大学纺工附楼202 徐老师收,电话:028-85405840,邮编610065

2. 今年复试采取多种方式(当面面试、视频对话、电话约谈)等,请学生保持通讯畅通。学院收到材料后,将尽快审核、组织复试,对复试合格者下发录取意向书。

3. 928日开始,获得推免生资格且符合申请条件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填报专业志愿。网址:http://yz.chsi.com.cn/tm. 请已收到录取意向书的同学于推免系统开网24小时内填报本院志愿,我院立即接收。若超过系统开放24小时内尚未填报志愿,或该专业推免生接收满额我院将无法再接收,此优先录取资格不予保留。

4. 928日——1025日期间,希望到我院继续深造但尚未提前联系的学生请推免服务系统填报专业志愿信息(同时将1中所述材料发送至xuyalin202@163.com,并邮寄),学校2个工作日内通过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向申请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并确认后,我院将视接收名额组织复试、录取。

5. 9月底起,复试合格者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及时点击待录取通知完成拟录取。学院将拟录取名单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核。

四、奖助学金

四川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完备,由国家奖助金和学校奖助金两部分构成。国家奖助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学校奖助金包括学校学业奖学金和学校三助岗位津贴。具体情况请详见《四川大学研究生奖助体系实施方案》(修订)(http://gs.scu.edu.cn/jzj.aspx?TypeID=80)。

学院另设有中国皮革协会奖学金、斯塔尔奖学金、BASF奖学金、纺织之光奖学金、启洲奖学金等专业奖学金奖励我院相关专业优秀研究生。

五、咨询、联系方式

轻纺与食品学院办公室:徐老师,17311314454

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林老师,13699075999

食品工程系:迟老师,13880920839

纺织服装系:施老师,13458667698

纺织研究所:王老师,18284500375

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scu.edu.cn/

轻纺与食品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http://qfsp.scu.edu.cn/xsgz/zsjy.htm

六、举报受理渠道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招生办公室: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

电话:85403113       邮箱: 21891419@qq.com

七、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不予录取。

2. 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3. 申请人目录查询、信息注册、上传照片、缴费、填报志愿、接收复试和待录取等都在推免服务系统上进行,拟录取考生不再领取校验码、登记表,不再进行现场确认。

4. 违规违纪者、学术不端者、诚信缺失者不予录取。已经拟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四日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