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智慧教学环境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7日 08:4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54日下午四点,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余淇老师的精心安排下,轻纺与食品学院智慧教学环境专场培训如期举行。学院何有节院长、彭必雨副院长、各系系主任、副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及参训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基教A406教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甘启宏老师为受训教师介绍了学校教学智慧环境及数字化教学资源总体情况及包括手机互动教室、网络互动教室、多视窗互动教室、远程互动教室、多屏研讨教室、灵活多变研讨教室、专用研讨室和互动交流公共空间等7种智慧教室的主要功能和特点。然后,甘老师详细讲解了网络互动教室的使用功能,包括教师机的广播功能演示、监视功能、题板功能介绍,并就教师机与学生机的互动、角色互换、小组讨论等进行了示范。                                              

                                                    图1 现代技术教育中心的甘启宏老师介绍智慧教室资源

随后,甘启宏老师在基教A404向老师们介绍多视窗互动教室的使用,从信号源设置、多样化的文件格式等方面进行仔细讲解,并以课堂使用案例直观的展现了多视窗使用的效果。

2 现代技术教育中心的甘启宏老师介绍多视窗互动教室的功能

最后,王春燕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手机互动教室的功能和使用情况,受训老师从下载艾课堂APP开始,在王老师的指导下体验着手机互动教室的功能,包括课堂签到、随堂测试、投票、弹幕、抢答、资料下发等师生实时互动功能,学习了课程题板准备、资料下载与保存的方法,并在课后踊跃加入交流群,争取进一步掌握手机互动教室相关功能,以期早日运用于授课实践。

3现代技术教育中心的王春燕老师介绍手机互动教室的功能

4学院老师认真学习手机互动教室的使用情况

5培训结束后,学院老师向培训老师咨询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学院全体参训教师体会到智慧教学环境的魅力,为老师们积极尝试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加强课堂师生互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