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藏拉萨皮革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技能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18:0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7-14日,由四川省皮革学会组织的“西藏拉萨皮革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技能培训班”在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成功举办。该班16名学员全部为西藏拉萨皮革有限责任公司干部职工,公司陈小云董事长也全程参加培训。

为期一周的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培训内容涵盖有课堂培训和四川制革制鞋企业参观交流等。在课堂培训过程中,国家级教学名师陈武勇教授结合自身课题组与西藏拉萨皮革有限公司的长期合作,为学员们系统讲授了牦牛底革工艺技术、牦牛裘革工艺技术。杨璐铭博士从中西鞋靴历史开始,为学员们介绍了中西鞋靴发展的过程直至当下欧美鞋靴流行趋势。革制品教研室主任徐波就鞋类数字化设计和3D打印技术在皮具制作过程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课堂上,老师们授课内容既与企业实际生产密切相关而又兼具欧美现代潮流风格介绍,气氛活跃;学员们表现积极踊跃,讨论热烈,课后仍有不少学员还在抓紧时间与老师交流。

培训的另一项内容是参观考察四川的制革制鞋企业,期间,在四川省皮革学会的精心安排下,学员们参观了四川振静股份有限公司、艾民儿鞋业公司、西部鞋都等川内知名企业。通过对四川的皮革皮具企业和市场的考察,增进了西藏拉萨皮革有限公司员工对成都市场和内地市场的了解,为企业销售冲出西藏走向内地打下基础。

本次职工技能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使西藏拉萨皮革有限公司的干部职工对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的皮革学科也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企业目前的需求也与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有了直接的对接。

 

西藏拉萨皮革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西藏拉萨皮革有限责任公司(原名西藏拉萨皮革厂)于195912月从青海省格尔木迁移到拉萨市堆龙德庆县,1960年建成投产(前身属农垦404部队),20133月进行公司制改革,更名为西藏拉萨皮革有限责任公司,是西藏国资委出资的国营企业,也是西藏唯一规模最大的皮革综合生产厂家,是中国皮革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现公司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资产总值3832万元。经过近6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能生产制革、裘皮、皮鞋、皮衣、皮杂件等130多个花色品种的皮革企业。公司年生产能力制革10万张、制鞋3万双、制衣(皮件)7000件。生产的YAK“亚缂牌皮革系列产品现已远销德国。2003年公司被列入全区龙头企业,取得进出口经营权并被批准使用真皮标志,获得ISO20009001质量认证,YAK商标品牌被评为西藏自治区第一批著名商标名牌,被国家民宗委列为民族产品定点生产企业。

培训班学员与学院、学会领导及授课老师在皮革楼前合影

国家级教学名师陈武勇教授在给培训班学员授课

革制品教研室主任徐波在给培训班学员上课

参观艾民儿鞋业时的合影

参观乐山振静股份有限公司时的合影

                                                            与乐山振静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座谈

参观西部鞋都

学员们在艾民儿鞋业与设计师交流

生物质与皮革工程系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