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天博食品创意大赛“地方美食休闲化创新开发”半决赛在我院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2: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591830分,由山东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天博食品创意大赛“地方美食休闲化创新开发”半决赛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纺工楼202浓重举行。当天到场的嘉宾有:四川金宫川派味业有限公司副总王磊先生、成都味百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胜奎先生、四川杨国福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伟先生、山东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张勇先生、山东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燕女士、山东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蒋利平女士、山东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西南大区经理曹中华先生、山东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市场经理程林先生、轻纺与食品学院食品工程系赵志峰副教授(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冉旭副教授、曾维才副教授。本次大赛旨在促进校企双方食品研发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通过为在校大学生提供锻炼平台,开拓大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理论知识向实践能力的有效转化。

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志峰副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积极支持大赛举办的山东天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到场的各位嘉宾以及热情参与比赛的学生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并热切希望加强与国内食品企业的合作与交流,有效促进校企产学研一体化。

本次半决赛包括播放宣传视频、PPT讲解、评委打分、点评和评选五个流程。每支参赛队伍主讲人通过PPT为大家展示了产品的亮点和特色,评委们同时也品尝了参赛作品。该场比赛的10位评委由四川食品企业代表、天博公司研发代表、食品系教师三方代表组成,从立意与创新性、市场潜力、工业化潜力、口感和风味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糁汤”“金包银猪肉豆腐酿”“红茶姜糕”“糕升”四个作品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2018天博食品创意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开拓了大学生实践操作和自主创新能力,对地方特色休闲美食开发起到有效推动作用,同时也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为我院学生更好地学习和成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DSC_3627


DSC_3613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