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时尚造梦,为新锐引航——我院师生代表出席尚坤塬•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5: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520日,尚坤塬•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圆满落下帷幕。我院纺织与服装工程系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赵武老师、时昱老师及学生代表麻燕青同学受邀参加本次时装周活动。

本届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共举办了近80项专业活动,共计来自54所中外院校的1468名优秀毕业生参与尚坤塬•2018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发布。作为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重磅活动之一,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备受瞩目的第23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在全国92所院校推荐642份作品中评选。经过518日晚实物作品、立体裁剪及答辩角逐,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麻燕青同学获得新人奖优秀奖。

来自时尚教育界的专家学者纷纷表示,新一代设计者拥有宽广的国际化视野,同时能挖掘中国传统服饰文化,并注重紧跟当下的潮流趋势,他们将为中国本土服装产业带来无限活力。这样的成果得益于当今时尚教育院校普遍重视传统文化导入、关注地方文化及区域产业特色和内涵建设,创意性设计手法也紧跟国际时尚潮流。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为年轻学子打造了一个实现设计梦想的舞台,让四年学业的汇报展演更具“仪式感”,更成为了检验各大高校教育教学成果的新渠道、新平台、新IP。对此,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指出,站在新时代的坐标下,人才已成为第一资源,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当前服装设计人才的培育不仅需要院校付出努力,更需要整个时尚产业链式推动,时下正当时。六年来,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以激励新生代设计师抓住市场脉搏为己任,在不断锤炼与竞争中实现蜕变,推广时装院校教学成果,展示优秀毕业生的设计创意才华,以进一步提升我国时装教育教学水平,满足我国纺织服装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对设计创新人才的需求。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嫁接起毕业生走向市场的桥梁,推动院校人才教育的不断完善与提升。期待我院学生设计师们能够再接再厉,通过文化理念与时尚潮流的交融,彰显四川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与时俱进的创新活力。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