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 | 信息门户 | 邮件系统 | English
轻纺与食品学院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对外交流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参观四川徽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0:3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1日,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20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在贾利蓉教授和邹华雄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成都市金牛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参观四川徽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在徽记培训部杨成老师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首先来到了企业文化展示区,杨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企业生产厂房平面布局沙盘和企业发展历史、主要业务范围。接着,全体师生参观了徽记食品研发中心、检验室、资料室。在企业首席质量官的讲解中,同学们从原辅料验收、生产过程质量管理制度、产品出厂检验制度等方面了解了徽记作为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在质量安全控制方面做出的工作。此外,全体师生参观了瓜子生产车间和膨化食品生产车间,公司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两类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和装备,重点介绍了从瑞士布勒投资公司引进的干燥生产线,这是目前国内最大最先进的炒货干燥线。通过讲解,同学们了解到看似简单的产品,其实蕴含着丰富的食品科学知识。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徽记环保车间,感受徽记公司对废物循环利用的重视,对低碳生活理念的倡导。

本次活动通过企业人员的精彩讲解,同学们认真观察和细致聆听,生动地开展了一堂食品工业化生产的实践课,切实地提高了同学们对食品工业和食品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认识。

关闭

Copyright © 2018 四川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电话:028-85405836 028-85405840(院办)
028-85461730(党办)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微信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公众号